草莓柿子酱

【犬哈】【SBHP】Look Back Upon

Chapter   12   家



哈利使用时间魔法重回三年级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西里斯低头看向自己脖子上的窥镜,叹了一口气:“我是个非法的阿尼马格斯。当初因为一些事情,我,詹姆,和小矮星彼得都成了非法的阿尼马格斯。我的形态是一条黑色的巨犬,而彼得则是一直老鼠。”说到这儿,西里斯顿了顿,转头看向了一旁的罗恩。


“你这位韦斯莱朋友的宠物斑斑,就是彼得。”


“怎么可能!”罗恩睁大眼睛,有些难以置信,“斑斑在我家生活了十二年,它……”


“一只活了十二年,断了一只手指的老鼠?你没怀疑过这太不正常了吗?”西里斯咬牙切齿地说道。


“当年伏地魔想杀你的父母,邓布利多将你的父母藏了起来,并且对房子立下了赤胆忠心咒,詹姆坚持要我当保密人和你的教父。”西里斯有些痛苦地闭了闭眼睛,“因为我的家族,事实上,我并不信任我自己,而莱姆斯的身份又很特殊,再加上那个杂碎一直怂恿我,我偷偷将保密人改成了他。我以为这样可以保护詹姆和莉莉,没想到那个杂碎居然早就背叛了我们,投靠了黑魔王。”


西里斯抬起手,轻轻抚摸着哈利的脸:“哈利,你跟你父亲太像了……

但是我赶到戈德里克山谷的时候,只剩下一片废墟,海格抱着你。我当下就知道彼得出了问题,我把摩托车留给了海格,自己去找了彼得。他为了逃命,制造了自爆的假象,还杀死了十三个无辜的麻瓜,只留下一根断指。”


西里斯的声音逐渐颤抖起来,气息也变得紊乱,哈利轻轻握住了西里斯的手,想传达些力量给他。


“我当时万念俱灰,詹姆死了,而我间接地害死了他。彼得也自爆死了,我不知道还能找谁报仇……我……我也是间接害死詹姆的凶手,我想邓布利多会照顾好你的,所以我没有解释,被魔法部的人带走,关进了阿兹卡班……”西里斯看着哈利墨绿色的眼睛,一时间有些失神。他将哈利搂在了怀里,声音中带着哽咽:“哈利…我很抱歉…我没想到德思礼一家对你那么不好…如果…如果你不介意的话…我想我可以给你一个家…”最后几个字几乎微弱地听不见,西里斯有些不确定,他不知道哈利是否愿意原谅他,是否愿意和他一起组成一个家。


“当然。”哈利笑了,苍白的脸上笑容却灿烂如阳,他紧紧抱住西里斯,眼眶里瞬间充满了泪水。


上一世,他曾在梦里无数次听见西里斯说这句话,可惜到最后,他们还是没能组成一个家。他曾无比企望再次听见这句话,他曾发了疯地想念西里斯的声音和他的怀抱,他愿意用一切去换取这些。


“我一直很希望拥有一个家,现在你就是我的家,教父。”哈利趴在西里斯肩膀上喃喃道,“如果你觉得愧疚,那就给我一个家吧,像我曾经梦中的那样。”


哈利感觉到西里斯身体一震,随即搂着他的手臂缩紧,勒得他有些发疼,但真实感却烫得哈利眼眶发热。真好,哈里心想,这种场景终于不再是梦境了。


“假设你们已经结束了愚蠢的认亲环节。”斯内普站在医疗翼门口,用他惯用的腔调嘲讽道。


“鼻涕虫,你来干什么。”西里斯扬扬眉,一脸不耐烦地看向斯内普。


“希望你这个忘恩负义的小人还能记得,魁地奇球场上是谁及时拦下了邓布利多的攻击。”斯内普的脸色阴了阴,“邓布利多让我来带你们去他的办公室,福吉也来了,说是要给你洗刷冤屈。”


说完,斯内普一挥长袍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
“教父,我们走吧。”哈利从床上跳下来,少年尚未恢复的脸色让西里斯一阵心紧,手不自觉在哈利身后虚扶了一下。


哈利冲西里斯笑了笑,笑容明媚,他伸出手,牵住西里斯比他宽大许多的手掌,拉着西里斯向邓布利多的办公室走去。


赫敏看着哈利发自内心的笑容,之前担忧的心情放松了很多。虽然事情超出了想象地复杂,但总归发展方向是好的。


想着哈利开学以来越来越瘦弱的身体和越来越阴郁的性格,赫敏不禁有些暗暗庆幸西里斯的到来。


赫敏转头看向还沉浸在真相打击的罗恩,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。她握住了罗恩的手,朝他点了点头:“走吧,我们也过去。”


罗恩像提线木偶一样被赫敏拉着往前走,原本想着彼得的大脑瞬间清空,呆愣地盯着和赫敏握在一起的双手,脸上带上了可疑的绯红。


赫敏偷偷观察着罗恩,看着他呆愣的模样,心中暗暗发笑,真是个呆子。





邓布利多的办公室热闹非凡。卢平站在窗边假装欣赏风景,实则眼光暗暗偷偷监视着彼得。斯内普一脸阴沉的站在邓布利多的办公桌旁,如炬般的目光似乎能杀死彼得。福吉坐在沙发上,神色复杂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他身后站着两个傲罗,皆是目光凌厉,气势逼人。彼得被下了昏昏倒地咒,此时正晕倒在地上,周围是一圈又一圈向外漾开的紧箍咒语。


办公室的门被打开,哈利一行人出现在门口。所有人的目光瞬间都集中在他们身上,随即又被哈利和西里斯相牵的手所吸引。而在门开前,赫敏已经轻轻挣脱了罗恩的手,只是罗恩脸上的绯色并没有退去。


“哈利。”福吉站起身,走了过去。


“好久不见,福吉部长。”哈利伸出空闲的手,与福吉握了握手。


福吉神色复杂地看了一眼西里斯,然后对哈利说道:“很抱歉,因为前任部长的失职导致西里斯•布莱克冤枉入狱,今天我们是来寻找真相的,希望布莱克能够自愿接受吐真剂,来配合我们的工作。”


哈利没有说话,而是侧头看了看西里斯。西里斯感受到了哈利的目光,原本狠厉的目光瞬间温柔下来,朝哈利点了点头。


“当然,福吉部长。我想西里斯很愿意这样做,我也相信以您的能力,一定能够纠正前任部长的错误,换我教父一个清白。”哈利扬起笑容,朝福吉点头致意道。


福吉听了哈利的话有些得意地点了点头:“当然,你放心。布莱克的冤屈一定会洗刷的。”


屋里的人听了哈利这番话,倒是有些惊讶。他们没想到,哈利居然能打得一手官腔,和福吉这只老狐狸周旋起来。


然而对于哈利来说,四年战后救世主的生活,让他不得不在各种采访中说出圆滑无错的话,这几乎已经成了本能。


邓布利多暗中皱了一下眉,然后放下手中的蜂蜜茶,开口说话了:“好了各位,让我们开始吧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259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