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莓柿子酱

【犬哈】【SBHP】Look Back Upon

Chapter 13      选择



哈利使用时间魔法回到三年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审判的过程意外的顺利,被灌下吐真剂的彼得交代了当初发生地一切。包括他如何处心积虑劝西里斯秘密更换保密人,如何制造爆炸逃脱西里斯的追杀,以及如何以一只老鼠的身份在韦斯莱家待了十多年。


哈利只是冷眼看着,他一时间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反应。他不知道他是应该表现出对事情真相的震惊,还是对西里斯终于沉冤昭雪这件事的快意。毕竟,这个情景,是他上一世一直期望却一直没有机会实现的。


西里斯注意到了哈利的沉默。他原本在愤怒,愤怒彼得对友情的背叛,愤怒彼得杀了詹姆斯和莉莉,愤怒彼得让哈利小小年纪就成了孤儿。他从未对关进阿兹卡班这件事有过愤怒或是不甘。他只是不甘心凶手还逍遥法外,但是在西里斯心里,自己依旧是害死詹姆斯和莉莉的凶手。


西里斯想看看哈利的表情。他迫切想知道哈利有没有因为更加完整的真相而怨他。然后,他看见了哈利苍白着的脸紧绷着,漂亮的眼睛像是一滩死水,没有任何波澜。


“哈利?”西里斯轻轻唤道,想伸手摸摸哈利却犹豫了。哈利如梦初醒般地望向西里斯,恰巧瞥见了他眼中的挣扎和犹豫。没有思考,哈利死死抓住了西里斯的手。顺势,哈利往西里斯身边靠了靠,将身体大部分的重量倚在西里斯的肩膀上。


“西里斯,我没事。只是……我觉得这一切似乎都太不真实了……”哈利望着从窗帘缝隙中透进来的光。这一切对于哈利来说,真的太不真实了。他回到了三年级,西里斯还没有死,没有让彼得逃走,西里斯沉冤得雪。一切的一切都美好得不真实。哈利有些怕,他怕这只是一个梦,害怕美梦结束,什么都没有了。


“西里斯…你会一直陪着我吧?”哈利喃喃道。


“当然。”西里斯淡灰色的眼睛中满是笃定。


哈利笑了。他瞬间下了一个决心,他就算拼上性命,也不会让悲剧再次上演。


彼得已经不再说话了,房间里的其他人或是在沉思,或是在愤怒。羽毛笔在羊皮纸上不断发出沙沙的响声,这些所记录下来的东西,之后会在审判会上成为要了彼得性命的一把刀。


邓布利多坐在椅子上,一口一口啜着甜茶,目光偶尔扫过哈利和西里斯,眼中露出探究的神色。


“基本可以了。”福吉翻了翻身旁那两个人整理好的羊皮纸,从沙发上站起身来,“接下来就是开庭审判,到时候需要小天狼星再去走个流程。”


西里斯没有异议,点了点头。


“我可以陪着他吗?”哈利看向福吉。


“当然,这是我们的荣幸。”福吉高兴地笑了笑。


救世主到场支持他的工作,无疑会让他获得更多支持。


“审判结束后。如果小天狼星愿意,我们可以恢复他傲罗的身份。”福吉想到了什么,“这是他应得的补偿。”


哈利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。他知道上一世小天狼星被关在格里莫广场12号时,有多么渴望战斗。再次成为傲罗,这无疑是最好的结果。哈利眼睛亮晶晶地看向西里斯,他在等西里斯答应。


“我恐怕要回绝您的好意了。”西里斯淡淡地说道,一副毫不在乎的模样。


所有人都震惊了。他们了解西里斯的性格和能力,再次成为傲罗肯定是西里斯的梦想。


西里斯注意到哈利惊讶的表情,有些想笑,但他随即又看到了哈利眼中的担忧。


西里斯无奈地冲哈利笑了笑,然后转向了一直沉默着的邓布利多。


“邓布利多校长,恐怕要麻烦您审核一下我申请变形学助教的文件了。”


霍格沃兹一直有助教这个位置,因为年级太多,一个教授往往太过忙碌。只不过这几年教师资源太少了,霍格沃兹已经很久没有招过助教了。


邓布利多随即明白了西里斯的想法,他放下了手中的茶,朝西里斯眨了眨眼:“当然,我的孩子。如果你愿意随文件附上一张阿尼马格斯的证明,我想这个位置非你莫属。”


西里斯勾起了嘴角:“当然。”


“西里斯…”哈利有些担忧地唤道。他知道西里斯为什么选择留在霍格沃兹当助教,他想弥补他,想把之前他们错过的时间都补上。说实话,哈利听见这个消息的时候止不住地狂喜。他想和西里斯有更多时间呆在一起,但是他不想西里斯出于愧疚而做了自己不想做的工作。西里斯是属于战场,属于自由的,他不该只是待在学校里做一个助教。


西里斯摸了摸哈利有凌乱的头发。“不只是为了你,哈利。还是为了卢平,也为了我曾经所有美好记忆的来源。”西里斯半蹲下身子和哈利平视,“就算我真的重新成了傲罗,恐怕也是争议颇多。更何况现在伏地魔已经死了,我更想用剩下的生命陪着你,也履行我身为教父应尽的责任。”


西里斯的眼睛里透着认真和不容置喙。哈利抿了抿唇,用力地点了点头。


现在这样也很好,哈利想到,起码这样的话他们还可以一起度过一年多的时光。就算五年级时西里斯加入了凤凰社,重新冲向战场,他们也不会太过惋惜陪伴彼此的时间少的可怜。


他会尽力在五年级时结束所有的事情的。哈利垂下眼睛,眼睛中尽是冷意。


他绝对不会让西里斯再次掉进帷幕或是以任何一种方式离开他。


“很好,那我们先走了。”福吉没有对西里斯的决定评价太多,只是向邓布利多和哈利点点头,带着人消失在了壁炉里。反正对于福吉来说,提出给西里斯恢复傲罗的身份只是为了拉拢救世主。他的这份好意到了,就足够了。


“我想已经到了晚餐时间。”邓布利多站起身来说道。“虽然小天狼星还没有成为助教,但我不介意提前把房间的使用权给你,或许你想和哈利单独在房间里吃个晚餐。”


哈利拉着小天狼星的手,朝邓布利多点了点头:“当然,谢谢您,校长。”


“哈利,等你有时间的时候,来找我谈谈好吗?我猜我接下来一段时间会喜欢吃巧克力蜂蜜蛋糕。”哈利看着邓布利多睿智的眼睛,点了点头。或许,他可以向邓布利多透露点什么,提前行动起来。


所有人都离开了办公室,邓布利多、赫敏、罗恩走向礼堂去吃晚餐,哈利拉着小天狼星去找房间。


匆忙离开的时候,哈利似乎瞥见了斯内普扶着卢平离开了办公室。


哈利摇了摇头,他大概是看错了,斯内普教授怎么可能扶着莱姆斯,他们可是敌人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次更新可能放一个西里斯视角的番外。

评论(15)

热度(243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